He who desires but acts not, breeds pestilence.

© 矞云不散
Powered by LOFTER

【西叶】幸识(下)

07.

纵已有“月圆之夜,紫禁之巅;一剑西来,天外飞仙”,奈何“月圆夜,紫禁巅,一剑破飞仙”!

西门吹雪抱起叶孤城,带着他的剑离开。

无论他是否决心永远藏起他的剑,就像永远藏起叶孤城的尸体……这两样都是绝不容许别人侵犯的。*

三千禁卫军拦不住他,可笑的罪责、所谓的连坐更拦不住他。

仿佛天地间只剩下怀中这个人。

还好那一道圣旨,放了他们离开。

是孤月悬于寒天吧!

没有了这个人,从此,高处愈觉孤寒。

突然,叶孤城搭在身上的一只手颤了颤,指尖微微一勾,缠住了西门吹雪垂到胸前的一缕长发,将发梢在指尖绕了一圈。

没有人注意到这个十足缠绵的小动作,除了西门吹雪。

西门吹雪还是绷着一张脸,可眸中却跳动着那样柔和的笑意。

谋划了如此精巧的一盘局,他们竟是如此欺瞒天下之人!

08.

一月之前,望月前夕。

叶孤城好像总能悄无声息的进入万梅山庄,就像那些机关巧簧对他毫不设防一样。

西门吹雪刚要开口询问,就听到了一个比那封突如其来的战书更突然、连他也猝不及防的消息,如九天雷殛一般当头劈下。

神魂俱震。

因为叶孤城说:“我有了身孕。”

这句话换任何女人来说都不足为奇,但无论如何不该是由叶孤城来说,可这一句偏偏是从叶孤城口中脱出的!

饶是西门吹雪心志坚定淡漠,也忍不住诧异地重复:“你,有了身孕?”他硬生生的将那句“荒唐”困在了口中。

叶孤城点了点头,似乎是想苦笑,又压了回去。

“你的。”

“我的?”西门吹雪喃喃道,难得露出一片茫然的表情:“那就是已两月有余……不,不,这怎么可能?”

“我最初也不信,甚至根本不知道这件事,”叶孤城顿了顿,“……后来反应太剧烈,才请来江南的名医看诊。”

“医生也有误诊!”

“可在吓退了三个医生后我又特地请来了长白的枯竹老人!我藏在帘后,只露出手腕给他把脉,他告诉我,喜脉无疑。”

枯竹老人是已半隐退的一代名医,他的金口玉断,从未有人敢质疑。

西门吹雪忍不住道:

“你是男子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可你却有了身孕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怀的是我的孩子。”

“是。”

西门吹雪沉默了。

这本也不能怪他,任何一个正常的男子,在听到这种惊世骇俗的消息后,都会难以置信、难以消化的!哪怕他是剑神也不例外。

叶孤城看着西门吹雪,忽然伸手抓住了他的手腕。西门吹雪一惊,下意识地要反手回击,又瞬间反应过来面前这人伤不得,便任由叶孤城牵引着他的手,直到指尖触到了那尚未显怀的腹部。

一种血浓于水的、冥冥中的模糊感觉随着指尖的游移骤然席卷上来,猝不及防地窜入心间和脑海,将两处都洗刷的一片空白,又添补上了难以言明的色彩。

硬要说的话,是所有冷硬淡漠都化成了一汪春水,再难坚固。

西门吹雪如被火燎了一般猛地缩回手,本就极白的面色近乎苍白。

看着他的反应,叶孤城心下一片冰凉。

叶孤城深吸了一口气,似压抑着什么,片刻后才强撑着继续道:

“就是因为这件事过于惊世骇俗,为了避免为世俗所不容,我……为自己做了一个‘必死’的局,希望能借此离开天下人的视线。”他抬起眼,看向西门吹雪,“只是,我终究要问过你。”

他的语气淡了下来,声音轻了下来,近乎呢喃了,可却直直的看向西门吹雪的眼睛,仿佛直要看入人心里;他说:“你要吗?”

不仅是这个孩子,还有他。

这本也不能怪叶孤城,任谁要接受自己的身体发生如此状况都已是十足艰难,何况如今要神色自如的说出来,在孩子的另一个父亲面前。

在他爱的人面前。

一片沉默。

叶孤城的心也直坠入绝望。

他嘴唇颤了颤,神色黯然,想要说些什么,结束这场自取其辱。

西门吹雪却在此时突然开口:

“……你我的决战,日期再延后一月。”

叶孤城不解地看着他。

西门吹雪回望过去,目光坚定且温柔:“等到三个月,稳胎。”

明白这句话背后的含义,叶孤城原本煞白的脸“腾”地红了起来,红色一直蔓延到耳根。

09.

魏子云道:“城主远在天外,剑如飞仙,人也如飞仙,何苦自贬于红尘,做此不智事?”

叶孤城道:“你不懂?”

魏子云道:“不懂。”

“这种事,你本就不会懂的。”*

世人皆道,白云城主与南王世子联合谋逆,刺杀今圣未果,与西门吹雪战败而死。

这绝世的剑客,自此消失在世人眼前。

但叶孤城本没有死,叶孤城自己知道,西门吹雪也知道!

数日前,京城合芳斋内。

叶孤城看向西门吹雪,说道:“那便如此这般?”

西门吹雪点头,又道:“注意身子,能用替身代替到最后,你便不必出手。”

叶孤城却摇了摇头:“最后那一剑,一定得是我!”

——魏子云当然不懂,叶孤城早就谋划好了要假死脱身!只是顺便,又替今圣揪出一颗毒瘤,让那南王的诡计浮出水面!

——西门吹雪的夫人是三英四秀之一的孙秀青。

谁又知道孙秀清只是个幌子?

真正的孙秀青从未到过万梅山庄!

她爱着西门吹雪,却也自知与那人比绝无胜算,所以心甘情愿为了成全,退隐海外!

——莫道世间真意少,自古人间多情痴。

“情”之一字,谁又何尝能看清看淡?

谋划了如此机巧的一场局,他们竟敢如此欺瞒于天下之人!

 

 

——只是这样,以后对外,你便只能是我的“夫人”了。

——只要是你,又何妨呢。

 

 

 

10.

后来?

后来何须再问。

只有几件事,或许还是该拎出来提一提的好。

其一,是叶孤城和西门吹雪的娃。

没怀三年,也不是怪胎。只是总归是世所罕闻,毫无经验,临了在预产期一阵忙乱,幸好生产那日是有惊无险。

是一男一女,龙凤呈祥,玉雪可爱的两个小小妙人儿。

名字?

男孩子姓叶,女孩子姓西门。

其二,是那场因种种缘由未能真正完成的决斗,有了一个结果。

是在生了娃的多年以后,那某一天,某一个时分,叶孤城忽然提出来的,完成那不知结果的一战。毕竟那一战中,叶孤城偏了剑锋,西门吹雪收了剑势,都未曾真正竭尽全力。那一战的结果,是因势利导,也是迫于无奈。*可他并未忘记他们的约战,这不仅仅是一场决斗,更是两柄孤剑的交锋,是对曾经高处无人的深深寂寞的致敬。

只有他们配做彼此的对手,只有他们彼此才配让对方的剑与剑交锋。

寒影。

剑光。

只一刹那,鸿蒙初开。

倏尔远逝。

无人知晓那一战,更无人知晓那一战的结果,除了他们自己。

人们只知道,从某一天开始,万梅山庄突然杳无踪迹,西门吹雪也再未踏足过江湖。直到岁月轻轻抹去所有前尘过往,那绝世的剑客、和那曾名动天下的决战紫禁之巅,都随着时光静水深流,慢慢远去。

又是多年之后,当年的后起之秀都早已退隐江湖多年的时候。早已不是浪子的陆小凤在山水间游历,偶尔的一瞥中,好似看到两个同样白衣胜雪的男人携手而过,恍若游仙。

是他们吗?

何须追问呢。

 

 

——THE END

 

 

 

 

对不起最后一战是我临时又加上的!!!一直对紫禁之巅的决战有阴影qwe所以自己来悄咪咪甜一把……

 

一定会有更甜的番外的www写多少看心情~

什么时候发出来……啊天好蓝再说吧。

*1:原文。

*2:原文。

*3:根据原文猜的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82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